【年中松】星空下

我是盯著台北的天空然而看不到什麼星星的HONI!(哭

好喜歡鄉下的感覺噢噢噢噢噢好想離開都市(癱

這篇是暑假剛開始時寫的一本勝負喔~

現在是暑假倒數兩天,一轉眼暑假就結束了qwqqq

今年沒有開坑,一本勝負也沒有參加很多回,只能弱弱的搬運(


\年中松組合向

\チョロ暴君捏造?

\學生時期!

\OOC(痴笑

 

暑假。

 

對於一名學生,如此之長的空閒,有幾種使用方式。

 

1.每天出去玩。去海邊打西瓜,去山上走一遭,到鄉下玩一波,在球場上揮汗,狠狠的鬧一番,成天累得要死,曬得一身黑,搞得一身汗,狼狽卻笑容滿面地回家。

 

2.宅在家裡吹冷氣。甚麼都不做,睡到下午起床打電動滑手機,吃完晚餐打電動滑手機,通宵打電動滑手機,隔天再睡到下午起床繼續打電動滑手機。極致省電模式開啟,只有操縱搖桿的手和眼球會移動,嘴唇舌頭和牙齒會攪動咀嚼並講些垃圾話。其他活動一概不參與。

 

松野家的孩子們也分成兩派。但令人意外的是,令這一帶聞風喪膽的惡童組合這次倒是非常安分。

 

次男,五男和末子成天往外跑,一個去尋找不存在的カラ松girl,一個則是參加了學校的校隊,每天都充滿幹勁的拿著球棒出門比賽,另一個到處約女生出去聯誼,成天過著現充的日子。

 

而長男,三男,四男則舒舒服服的待在家裡。一開始おそ松本是想出門收拾對手的,放假前各地的挑戰書塞滿了他跟チョロ松的鞋櫃,讓他很是不爽,但三男表示他不想惹得一身汗,更不想在夏天搞得全身都是血,那樣感覺很噁心,很不舒服。沒有チョロ松作伴,おそ松瞬間也失去戰力,放假前些天把追到家門前的幾群混混收拾掉後就安安分分的打電動,完全沒有想出去的意思。

 

松代看這三個孩子如此糜爛的生活,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決定把他們送往鄉下跟爺爺奶奶度過這段假期。

「可以不要嗎?」

毫無意外地得到這樣的答案,松代早已有心理準備,一派輕鬆的說:「你們的遊戲機,漫畫,手機,衣服和生活用品,全都在爸爸的車子裡了。再十分鐘就開車,上不上車隨便,總之接下來幾天我跟爸爸要出去旅遊,你們要待在家裡我也隨便。」

"""狡猾的媽媽竟然綁架我們的生命!!!!!!"""

三個孩子現在才知道媽媽可以微笑做出那麼殘忍的事情。認真地巡視了下房間,所有的物品都在他們上午熟睡時分被綁架完畢。おそ松身為長男只好死命地拖拉兩個已經石化,打算等待來世的弟弟上車,前往遙遠的鄉下。

 

「好~~~閒~~~啊~~~」

おそ松躺在涼爽的塌塌米上滾來滾去。沒有冷氣的鄉下小和室,手裡的遊戲機已經破到最後一關,這種悲傷的處境讓他非常的絕望。鄉下地方,兩老又沒有用網路的習慣,自然是沒有網路的。沒有網路,手機也派不上用場,無聊的三人只好待在室內喝茶吃餅乾,盯著收訊沒有很好的電視瞧。

電視看了兩三天也膩了,沒有平時的搞笑節目可以收看,最後只得往外面跑,才不會被無聊的空氣給壓死。

 

「吶,吶!有條溪欸!裡面會有魚嗎?」

おそ松像是小學生般的指著在陽光下閃爍的溪水,不亦樂乎的在一旁跑來跑去。被硬拖出來的チョロ松和一松無趣的坐在樹蔭下,看著他們的大哥興奮的手舞足蹈。當他跳進溪裡頭後馬上大喊「好冷冷冷冷!!!」時,チョロ松和一松簡直想把他丟在這條溪裡自己回屋去,當作沒這個人算了。但念在屋裡也沒甚麼好玩的,兩人姑且待在樹蔭下繼續看兄長耍蠢。

 

下午時分,回到祖父母的屋子後,おそ松毫無懸念的曬傷了。全身裸露在太陽底下,泡在水裡一整天,落的全身刺痛的下場也是合情合理。經過活動量如此之大的一天,おそ松一沾床就陷入熟睡,而チョロ松和一松還各自整理了下東西,玩了一場遊戲才關燈躺下。

 

直至深夜,外頭的蟬聲還是不絕於耳。チョロ松坐起身來,煩躁地想關上窗戶,但一旦關了那扇窗,風就無法吹進這小小的臥室。

「嘖。」

輕輕咋了聲舌,沒想到旁邊的一松也坐起身來,讓チョロ松嚇得不輕。

「蟬聲,好吵。」

一松眼睛底下掛滿黑眼圈,今天基本沒有活動的他們不像おそ松能因為消耗過多體力而不支睡死,只能無助的因為吵雜的蟬聲而失眠。

「出去走走?」

チョロ松果斷地站起身來,輕輕拉開臥室的門。等一松跟上,兩人一同悄悄的走到戶外去。

 

清幽的鄉下沒有光害,星星輕巧的明滅閃爍通通逃不過他們的眼。月亮微微的散出暖光,銀河壯闊的橫越天際。住在都市的チョロ松和一松從沒見過那麼美的天空,雙雙看傻了眼,愣愣地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直到腳痠了,脖子也疼了,才依依不捨的輕輕坐下,互相給對方按個脖子,繼續抬頭,張著嘴痴痴地望著那片星空。

「啊!有流星!」

不知是誰先發現的,兩人同時握住了手,閉緊眼睛,用盡最快的速度將自己的願望低喃三次。

在這片星空下,他們從原本不浪漫也不迷信的都市人,成為天真且願意相信的鄉下小孩。

「チョロ松,許了甚麼願?」

「說出來了就不靈了。」

 

兩人在徐徐晚風中沉沉睡去,柔軟的草皮是他們的床墊,互相依偎的身軀是彼此的薄被。星夜靜靜的落下,清晨的朝陽緩緩升起,悄悄喚醒熟睡在星空下的兩人。

 

「回家吧?」

チョロ松站起身,拉著一松的手讓對方站起來,兩人一前一後的回到小小的祖父母家。

「明天...也來吧?」

「恩。」

 

暑假。

 

對於一名學生,如此之長的空閒,有幾種使用方式。

 

1.每天出去玩。去海邊打西瓜,去山上走一遭,到鄉下玩一波,在球場上揮汗,狠狠的鬧一番,成天累得要死,曬得一身黑,搞得一身汗,狼狽卻笑容滿面地回家。

 

2.宅在家裡吹冷氣。甚麼都不做,睡到下午起床打電動滑手機,吃完晚餐打電動滑手機,通宵打電動滑手機,隔天再睡到下午起床繼續打電動滑手機。極致省電模式開啟,只有操縱搖桿的手和眼球會移動,嘴唇舌頭和牙齒會攪動咀嚼並講些垃圾話。其他活動一概不參與。

 

3.在涼爽的夏夜,偷偷跑出去數星星。

 

-END-

 

放飛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快閉嘴

今年暑假是一個開心的暑假呢ˊˇˋ

沒有被當的暑假真是太愉快了(卑微

兩個月一直在忙社團和學校的事情ˊˇˋ感覺很青春也很充實!

因為喜歡很多星星的天空,所以選了這個主題!!

這次字數很少,但試著在景色和心境的部分努力字字斟酌!

但還是拙作啊哈哈哈哈哈(乾笑

希望大家能喜歡\\\\\

 


评论(2)
热度(46)
© HONI (ほ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