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松】蝶

我是當天為了一本勝負早早回家,回到家吃完飯洗完澡卻忘記一本勝負的HONI!
沒錯又是一本勝負哈哈哈哈哈哈

說到蝶就想到了愛麗絲PARO的蟲蟲(

 

食用注意~!!!

\內容超怪,特別怪的那種

\其實跟蝶沒什麼直接關係

\OOC!

 

愛麗絲為甚麼要跟著兔子先生走呢?

也許是因為,愛麗絲愛上了兔子先生吧。

那愛麗絲出來後呢?夢遊仙境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耶。但是,一定要找到下一個願意進入夢遊仙境的愛麗絲,不然夢遊仙境可是...

 

會毀滅的。

 

一松撿到了一隻毛毛蟲。

他在窗台上發現的。一個人的生活苦澀又無趣,但每個月的收入並不夠讓他養一隻貓。就在下雨的清晨,他發現這隻楚楚可憐的毛毛蟲,決定先養下來,看著他緩緩地爬行,一小口一小口的吃著翠葉,其實心情挺不錯的。

一松是個怕麻煩的人。至少他自己是這麼認為的。而這次會養起一隻小毛毛蟲純粹是個意外,但他也沒有不願意,小傢伙在新家裡也挺開心的,一人一蟲就這麼安定下來。

 

這是一隻奇異的毛毛蟲。

 

毛毛蟲沒有名字。沒有名字是多麼孤單啊?這麼想的同時,一松幫毛毛蟲起了個名字,叫チョロ松。

「チョロ松,チョロ松。」

一松一遍遍的呼喚著毛毛蟲的名字,靜靜地盯著國小養獨角仙的箱子裡的毛毛蟲。毛毛蟲像是知道那是他的名字一般,聽到一松喚他,他會緩緩的爬到與一松相近的邊緣。

「真是個可愛的小東西。甚麼時候會羽化成蝴蝶呢?」

一松用手輕輕戳著培養箱對面的小毛毛蟲,一邊淡淡地想著。

 

最近一松的房子會自動變乾淨。

東西沒怎麼動,但地板會掃好吸好拖好,亮晶晶的不像是原本那間不似人類歸所的家。

再過幾天,雜亂的紙會自動疊好分好,那熟悉的擺放方式就像是一松自己一年一次擺的那個順序。

接著,衣服會自動洗好晾乾,隔天會自動出現在自己房間的床上。床上的被子會被摺的整整齊齊,枕頭也被擺放的井然有序。

不久後,連放在洗手槽裡的碗盤都會自動清潔溜溜的回到烘乾機裡去。

一開始不以為意的一松不得不在乎起來。這件事情太奇怪了。他家是被入侵了不成?但又沒有任何的東西被損壞或是被偷竊。

平時早上會出門工作的一松今天偷偷的請了假,一如往常的出門後就蹲在門口盯著房裡。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他的毛毛蟲チョロ松開始使盡全力撐開培養箱的門,緩緩地爬出來爬到地上後,發出一陣激光。

"小學老師說的羽化是這樣嗎!!!!!!?"

一松心裡十萬隻草尼馬奔騰而去,但他選擇寧靜的爆發。

一陣激光後,出現的是穿著毛毛蟲睡衣的男人。男人活動一下筋骨後,便走向雜亂的書桌,好好地把東西排整齊,嘴裡絮絮叨叨著什麼「真是邋遢呢...」之類的。

「チョロ松?」

一松沒忍住,詫異地發出驚呼。

穿著毛毛蟲睡衣的男子很明顯地嚇到了,緩慢的轉過頭來,看見正在玄關死死的盯著自己的飼主。

「...」

擺出一個尷尬的微笑,チョロ松緩緩的把東西放下,站到培養箱旁,發出一陣激光後變回小小隻的蟲蟲,緩慢地爬回培養箱裡。

 

「チョロ松?」

一松輕輕地戳著培養箱。但是毛毛蟲完全沒有要靠近他的意思。

第一次遇到那麼彆扭的毛毛蟲,一松無所適從,只好不斷呼喚他的名字。

也不會遇到會變成人的毛毛蟲就是了。

毛毛蟲賭氣的縮在離一松最遠的地方,雖然知道並不是對方的錯,チョロ松還是一點點都不想看到飼主的臉。

「我沒有生氣...」

一松持續的輕敲著培養箱。 

チョロ松聽到這句話才慢慢地爬過來,但還是正眼都不看一松一眼。

「你也不要生氣...」

一松弱弱的討毛毛蟲歡心,手指摩擦著培養箱的外部。

チョロ松只好輕輕嘆了口氣,重複剛才爬出培養箱的動作,在一陣激光後,變成一位年輕的男性。一樣,穿著毛毛蟲睡衣。

「既然被你看到了那也沒辦法。我就是チョロ松,事實上,我並不是普通的毛毛蟲。」

「...我知道你不是普通的毛毛蟲。」

一松死死的瞪著眼前的人,無法想像這位表情冷漠的男子前幾天還在培養箱的對面跟他卿卿我我。

「是嗎?那事情就好辦了。非常感謝你收留我,等到我羽化後自動就會出去了。在這之前我會盡我所能的幫助你,就當是報答吧。」

チョロ松正經八百的看著對面聳拉著眼皮,毫無精神的飼主。真無法想像前幾天自己還在和這種人卿卿我我。

「......不用,你就繼續這樣就好。我沒差,你不變回毛毛蟲也沒關係。」

一松完全提不起幹勁來說話。無視チョロ松驚訝又有點開心的表情,他疲憊的站起身,回到房間去準備睡著回籠覺,這樣他能把這一切都當成一場夢。

 

一松是被香味吵醒的。長年一個人居住,早已習慣隨便亂吃些甚麼來果腹,但今天不同。他的廚房裡傳來陣陣菜香,惹得他口水直流。

「チョロ松?」

「是?因為沒甚麼食材,所以簡單的做了一些...」

チョロ松身上圍著鬆垮的圍裙,手裡還拿著鍋鏟,整體造型看上去挺像一位剛嫁進來的新娘。

「好香...」

「餓了的話就先洗手然後等我一下吧,我等等就好。」

現在他們很像是新婚夫妻。

 

一松跟毛毛蟲感情很好。

自從他們一起看了漢尼拔後,兩人就變成夜深電影好夥伴,有時一松會帶著チョロ松一起出門去工作,一起去看書,去看電影,去吃飯,去看貓咪,慢慢的,一松生活的重心變成一隻小毛毛蟲。

 

就在一松發現自己好像愛上那隻毛毛蟲後,チョロ松結蛹了。

漫長的等待,雜亂無章的桌子,皺成一團的被子,歪七扭八的枕頭,沒有洗的一大堆衣服,髒兮兮的一大堆碗。

習慣沒有チョロ松陪在他身旁的日子很困難,那些日子的一松渾渾噩噩的轉著電視。

也許在蝴蝶飛走前,他需要去跟他的小寵物講清楚說明白。

但蝴蝶是那麼的輕盈又難以捉摸呢?

 

チョロ松羽化成功的那天,他輕輕地振了振翅膀,淺茉綠的蝶翼優雅的拍動著,チョロ松留戀地看著這間小小的房子,和熟睡中的一松。

他知道他不能繼續待在人類的世界。他必須回到愛麗絲的夢遊仙境,當一位稱職的芋蟲。

他確信自己抓到了下一位愛麗絲,但他自己卻也被抓住了。

依依不捨不是正確的生活態度,チョロ松心一橫,振翅飛翔,卻無法停止的瞥向那棟小公寓。

 

一松還來不及享受チョロ松歸來的生活,美麗的蝴蝶已經在夜晚揚長而去,只剩下一封信。

信裡密密麻麻的寫了很多日常生活的必備事項及技能,最後一張則大大的寫著喜歡。

一松把信貼在窗上,那些不真實的相處和曖昧不明的情感終於搞清楚了,但羽化的蝴蝶並不會再回來。

一松有點寂寞的看著已經空無一物的培養箱。

也許他該學學愛麗絲,追著那隻蝴蝶,看看自己會到哪裡。

 

於是他出發了。

 

成為為愛奔走的愛麗絲。

 

-END-

 

那時想睡覺到不行的我,連自己在打甚麼也不是很清楚。

大概是チョロ松就是故意要讓一松喜歡上他,這樣一松才會為了追尋チョロ松而踏入夢遊仙境成為愛麗絲,讓世界可以繼續運行吧?大概是這種感覺。

這段時間非常喜歡這種甜開頭虐結尾的文

可能壓力太大?(並沒有

但是寫出來的都是這種東西呢...感覺有點不好意思(汗

我還是想撿回單純又溫和一點的文風!我會努力的!

评论(2)
热度(44)
© HONI (ほ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