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松】失眠

我是突然發覺每周一次一本勝負不知不覺讓我擠出了超多篇短文的HONI(艸

人果然是沒有壓力就不會前進的動物(

我是在失眠的夜晚看到這個題目的orz
那時因為失眠所以其實非常早就看到題目了(半夜)

不過都要拖到最後才有靈感呢...真糟糕...
\年中無差
\OOC到天邊去了

「祝一夜好眠!」或是「祝好夢」,亦或是一首搖籃曲。
那些是一松最反感的一種關懷或祝福方式。只要有人蓄意想讓他閉上眼睛,沉沉睡去,一松就再也睡不著了。
自懂事以來,松代輕拍著他們被子時所哼的歌,松造拍拍他們的頭時所說的:「快睡才會長高高。」,トド松有時會突然迸出的:「祝一夜好眠。」,カラ松一時興起的搖籃曲,全部都是阻礙一松睡著的最佳清醒劑。如果有人叫一松不准睡,他還是會照睡不誤。但如果有人哄,或騙,或命令一松去睡覺,他就打死不闔上眼。

只有一個人例外,那個人是他最小的哥哥,チョロ松。

「一松小時候總會有無論如何都不睡的時候呢。」松代在摺衣服時,突然懷念起身旁四兒子的童年。
「...這樣啊。」一松愣了下,隨即又低下頭。他不認為這件事有甚麼有趣,或有甚麼不對勁。他知道他會失眠的原因,搞清楚這件事後,其他跟睡眠的事情他一點都不感興趣。
「不過只要チョロ松叫你睡覺,你很快就會睡著喔。好奇怪呢,明明おそ松或カラ松叫你睡覺你都不聽的,唯獨チョロ松說的話一松才會好好遵守呢。」松代沉浸在回憶的席捲中,有點無奈地笑著。好像在跟三男吃醋,又好像在對四男發牢騷。
「明明小時候也沒怎麼混在一起,偏偏是睡覺的時候會好好聽話呢。」「......這樣啊。我不記得了。」這次愣住的時間長了一點,他真的完全沒有注意到過這件事。記憶裡チョロ松兄さん有沒有跟自己說過「去睡覺。」呢?他完全沒有印象。
「會不會是因為被チョロ松這麼一叫就睡著了呢?」松代開始摺起下一件衣服,微笑著猜測道。
「...也許吧。」
一松曾經蓄意想讓自己睡著過,結果跟別人讓自己睡覺造成的清醒效果差不多。也許他就是不甘於聽任何一個人的話,連自己說的話他都不想去遵從。但在好幾個夜晚,他究竟是怎麼睡著的呢?只記得好像有一段時間,就算松代唱了搖籃曲,他依舊睡得香甜。
除了松代以外,沒有人知道一松會失眠的事情。明月高掛,松野家還有誰會醒著,去偷偷地知道一松的孤獨?

自從松代告訴他這個奇怪的現象後,有天晚上,カラ松唱了一首搖籃曲。雖然狠狠的被一松的拳頭給打斷,但那段旋律已經開始在一松腦中迴盪。

"糟糕..."

「關燈了。」トド松懶懶的放下手機,站起身來關燈。「兄さん今天想夢到大胸部的姐姐喔!」おそ松驕傲的搓著人中,鑽進被窩裡。

「晚安...喂你這個變態!閉嘴!」チョロ松不留情地在長男的頭上留下一個包。

「大胸部姐姐!硬了!!!」十四松就算要睡了,還是精神飽滿。上下皆是,一致性極高。

「喂十四松!!!不要往我這裡擠!」チョロ松感覺到十四松的精神,迅速脹紅了臉,趕緊把對方推開。

「哼,Good night my dear bro...」  「閉嘴!全部都睡覺!我明天要早起!!!」カラ松的痛話沒有說完,就被チョロ松火冒三丈的打斷了。

"今天又要...睡不著了嗎...?欸....好困....?"

一松怨恨的看著身旁落寞的カラ松,卻突然被睡意給席捲。

雛鳥啁啾的聲音,刺眼的朝陽,小野貓的輕喊,在帶有些許涼意的早晨,一松醒了。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記憶產生了一大段空白期,一松伸個懶腰,打個哈欠準備想想他一整個本該失眠的晚上幹什麼去了。想來想去沒得出個結論,仔細想想他現在還是想睡得不行,跟平常被拖起來的疲憊感差不多。

等等。他剛剛伸了懶腰,打了哈欠,覺得沒有睡飽,還對夜晚完全沒有印象。種種跡象表示,他睡著了。

為甚麼他能睡著?昨天カラ松明明唱了那首難聽的搖籃曲。

昨天發生了什麼平常沒有發生過的事?還是因為昨天先吞了顆安眠藥?

不對,安眠藥對他沒有任何效果,反而會加劇他失眠的狀況才對。

百思不得其解,乾脆別想了。

一松坐起身,環顧這小小的臥室。有一個床位空著,那是チョロ松的床位。

"チョロ松兄さん昨天好像說,今天要早起...?"一松猛然想起昨天睡前那段沒營養的對話。如果要早起,就會叫大家早點睡覺的チョロ松,在說了要早起後,又說了些什麼呢?

「一松?醒的真早啊。」チョロ松已經坐在餐桌前添飯了。

一松也跟著坐下來,看著他專注的側臉。

「チョロ松兄さん...昨天有叫我睡覺嗎?」一松聳拉著無神的眼皮,認真地看著擺到他面前的碗。

「...有吧?應該說我叫全部人都快點睡覺了。」チョロ松依舊添著飯,再細心的幫每個孤單的碗放上筷子。

「如何?睡得很好?沒有失眠真是太好了呢。」把最後一雙筷子放在一松的碗上,チョロ松終於把頭抬起來,正視著一松。

「...恩。謝謝。」チョロ松眼裡的篤定撞進一松無神的眼裡。

瞬間一切都得到了解釋。松代說的那些話,和自己一夜好眠的原因。

「不客氣。因為一松一直很聽話呢。」チョロ松露出好久不見的壞笑。

「以後也請讓我一直聽話下去吧。麻煩了。」一松懶懶地往チョロ松身上靠,不久後又傳來了輕微的鼾聲。
「祝好夢,一松。」

-END-

論真實性和OOC程度w超沒科學根據角色又非常走型的的一篇文。謝謝大家的包容ˊˇˋ(快滾#

评论
热度(32)
© HONI (ほ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