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松】如果的事 ( 下 )

我是已經廢了好幾天三男強化月的HONI(艸)

幸福的年中日!!!吃糧吃的非常開心!

終於意識到自己也該產些甚麼了w

決定寫"如果的事"的一松視角!

雖然很遲才發上來(X)但其實我是3/4當天寫的喔w

上文走這

 

「這次是百目鬼和貓又的故事啊...」

一松看著熟悉的作者名,看了下作者簡介和書評。

「每次チョロ松的書中都會有那麼一個我會喜歡上的角色呢。」

輕輕拂過封面上百目鬼的圖,轉身把這本書放進自己的書櫃裡。最近寵物店的工作不太輕鬆,他想等一個悠閒的午後,能夠泡一杯咖啡,好好地翻開這本書。

一松喜歡書,舒服的紙香,精緻的觸感,和他的永久性及標誌性。

網路小說就算再好看,最後也會被不斷新增的頁面給覆蓋,或被作者一個手滑刪掉,就此失去蹤影。總會有一篇很喜歡的文,好久以後想起來,卻再也搜尋不到蹤跡。

所以一松喜歡書。一本書出版,被買下來,放在書櫃裡,那種踏實和真實感永遠不會消失。

 

一松有一櫃是專門放チョロ松的書用的,那櫃書他總是特別珍惜。不是因為他們擁有同一段記憶,只是因為喜歡,因為想永遠擁有這些書本的重量。雖然每次的題材都不同,角色卻都有依稀的相似度。也許這些角色都是某人的一小塊碎片,最後會拼湊出一個完整的人。而チョロ松的書至少都有兩位主角,所以其實那是兩個人的殘影?一松總是在看到那櫃書時,悄悄的想道。

看著從最左邊開始放著的書,七本書的題材沒有任何關聯。

「但是總覺得,有點像在看續集的感覺。」

湖神死神跟小鋼珠警察之間的關聯性,蒸氣龐克和古代歐洲王室的相似性,執事與私人醫生的故事和黑手黨的愛恨情仇間的同質性,新書中妖怪世界觀和以上所有不同故事的有關程度完全是零。但總感覺主角間的感情和關係是一直線的。也許是因為如此,チョロ松的書才會讓讀者們全數擺進書櫃中珍藏著。

 

他們並不熟,雖然共同點很多,都喜歡貓,都喜歡書的味道。但他們止步於大概是一天互道早安後就沒甚麼話好講的關係。

緣分的牽引讓他們除了早安以外的關係,多了很多"組員"或"隊友",甚至是"鄰座"等更好發展關係的身分。

但他們沒有。單純覺得在對方身邊很舒服,不用過多的贅句,可能只要一本書,他們可以安安靜靜地處在一起一整天。

「他們坐一起卻完全沒有交流吧!?」

坐在附近的同學有時會竊竊私語,談論他們兩人的冷漠。一松不是很在乎,他會對於少了チョロ松在身旁感到遺憾,但不是因為他很幽默或很健談,相反的,他很安靜,跟自己有一樣的興趣和特質。他們討厭樹大招風,願意當相偎在一起的兩株小草,不是太熟,但是只要其中一人說了一句話,另一個人會理所當然般的覺得"是這樣呢。"然後點點頭。

有時チョロ松會打電話給自己,通常只是約做功課,或約去圖書館。話不多,大概三句。

「請問是一松嗎?我是チョロ松。」

「今天有點想去圖書館呢。」

「你等下有空嗎?」

通常一松的回答也不會超過三句。

「是。」

「恩。」

「有。」

 

他們的"等下"是沒有特定時間的,圖書館也沒有特定哪間,反正一個人先到了就等另一個人,圖書館就是最近的那間,這樣的約法屢試不爽。

 

現在チョロ松是一個作家。他總能寫出一松喜歡的內容,說出讓一松說出:「是這樣呢。」的話,做出讓一松下意識去跟著的行動。

有時候他會想,如果他是チョロ松書裡的碎片...

 

如果他是死神,那チョロ松就是愛著世人的湖神,用不同的方式對凡人們溫柔...

如果他是警察,那チョロ松就是他的同事,他們會拿著手電筒,對小鋼珠的勝利者施予懲罰...

如果他是技師,那チョロ松就是他的常客記者,他會對著沉默的一松高談闊論,分享他的旅程...

如果他是王子,那チョロ松就是他友邦的國王,他們會一起討論國事,讓兩國更加強盛...

如果他是醫生,那チョロ松就是同個主人的執事,他們會維護主人的安全,為同一個目標向前...

如果他是黑手黨,那チョロ松就是他輔助著的近攻手,一遠一近的讓血花朵朵飛散朵朵綻放...

如果他是貓又,那チョロ松就是那位善良又溫和的百目鬼,常陪在他的身邊,互相支持...

 

如果他們是兄弟?那チョロ松一定是他最喜歡也最親近的哥哥。

 

突然很想見見不知何處的チョロ松。這時電話響了起來。

一松從沒搬過家,也沒換過電話號碼。也許是潛意識裡期待著チョロ松有天會打電話來。

 

"喂?請問是松野一松嗎?我是你的小學同學,チョロ松...你還記得嗎?"

「是。」

"太好了,最近過得還好嗎?"

「還行。」

"恩,想約你吃個飯呢。"

「恩。」

"今晚有空嗎?"

「有。」

 

時間何時?今天晚上的任何一個時間。

地點在哪?附近的居酒屋。

根據?因為一松這麼想,所以チョロ松一定會在那個時間,在那裡出現。

這是一種默契。

 

-END-

 

我覺得被我寫成心電感應wwwwww

對不起(土下坐

只是想寫相性很好的年中,結果變成超能力囉(

而且其實跟"如果的事"這個主題並沒有什麼關係w

總之算是另一個視角的同一個故事,希望各位可以喜歡!


順帶廢話個。

想看到第一手的更新歡迎 噗浪 見喔 <3

评论
热度(27)
© HONI (ほ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