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松】眼鏡

我是拖了好久終於又回來寫文的HONI!

這次也是一本勝負的文啦啦啦對不起qwqqqqqq

自從去年暑假第一次出了國後就對飛機和天空情有獨鍾!這次能寫到真的很開心!

BUG一大堆,請原諒我(


\年中松--一チョロ

\私設 : 為了父母期許而成為機長的一松 x 因為近視而無法成為飛行員的チョロ松

\非兄弟設定

\OOC(缺氧死

 

「一松真好啊。」

チョロ松摘下眼鏡,揉揉因過度使用而痠疼的雙眼。

「...為甚麼這麼說?」

一松停下夾拉麵的筷子,有點意外地看著チョロ松。

「因為你是個機長。」

チョロ松淡淡的笑著。

 

一松是個機長。他喜愛出國的雙親和嚮往天空的哥哥,全都希望他當個機長。他從小就沒有電視,任何殘害視力的因子都不曾與他同在,維持著雙眼裸視1.5的良好視力,一松走上全家人都希望他走上的路。反正自己考慮要做什麼也很麻煩,乾脆就隨著他們安排。反正自己也做得挺上手,所以並不討厭這個工作。雖然因為時差和林林總總各種怪原因而讓他的黑眼圈日益增深,但他對生活也沒什麼不滿。

 

而チョロ松是名空少。他是個嚮往天空,卻飽受近視之苦,未能如願的空少。他從小就愛天空,早上愛數著雲朵的數量,晚上愛幫星星取名字,總是指著太陽笑,追著飛機奔跑,摺紙飛機讓他展翅翱翔。他的房間從小就堆滿飛機的絨毛玩具和各式各樣的模型,他記得每種戰鬥機的型號和功能,總是如數家珍的說給每個人聽聽自己的決心毅力有多堅強。

但他不行。不是太良好的習慣和近視雙親的遺傳,讓チョロ松慢慢地感覺到那片天空變得模糊。他去做檢查,裸視只有0.4,連成為飛行員的最低門檻都到達不了。那時他失意的把所有模型都丟出房間,把飛行圖鑑埋到書櫃的深處,把絨毛玩具全部堆到他看不見的角落,把紙飛機全部揉爛丟進垃圾桶裡。他太憤怒又太傷心,畢生的夢想全都付之一炬。醫生叫他戴上眼鏡,但他就是不願意。他不想相信名為飛行員的夢想已經離他遠去。

最終越來越差的視野和越來越危險的處境只能逼他臣服。チョロ松覺得他戴上眼鏡的那一刻,就是向自己的命運和不幸屈服了。但愛著天空的少年無法放下那曾經燃燒的夢想,就算把模型搬出房間,不小心瞄到他們的時候,那些飛機的型號和特長還是源源不絕的在他腦海裡流轉。チョロ松知道自己永遠無法放棄那片天空,所以他不顧家人反對的去當了空少。

 

然後空少和機長相遇了。

 

「喔...」

一松無趣的低下頭繼續吸麵。

「吶...一松?生氣了?」

換チョロ松停下盛湯的湯匙。擔心自己失言而造成對方的不快,正戰戰兢兢的看著對面的人。

「...沒有。チョロ松...為甚麼想當機長?」

一松喝了一口放在旁邊的麥茶,若有所思地盯著餐廳的電視看。

那種亮晃晃的,追來追去的畫面對他來說是多麼的陌生。

「為甚麼...大概是因為憧憬天空吧。自己駕駛的飛機是這廣闊無邊的天空的一員!!!這樣的感覺。其實我自己也沒有很清楚。」

チョロ松苦笑著搔搔臉頰,第一次被人認真的問這個問題,導致他只能給出那麼籠統的答案,好像讓他很困擾和害臊。

「憧憬嗎...」

一松沉沉的目光望向那台彩色的電視機。

 

一松前一段時間發現,自己挺喜歡看小說的。

像是突然發現新大陸一般,小時候很少看這種字又小又多的書籍,讓他對小說一沉迷就是深深的熱戀。那些引人入勝的文字到底是怎麼寫出來的?那些奇特又美妙的構思到底是怎麼想到的?那些伏筆是怎麼若有若無卻又讓人印象深刻的?他想知道關於小說創作的所有,如果有機會,他想拿到作家的簽名,他想將一套一套的小說通通買下來,擺進空蕩的書櫃裡。

 

跟小說同時,一松發現自己也喜歡看電影。

捧著爆米花,悠閒的花兩個小時欣賞一部好片子,可能是跟寵物有關的,可能是恐怖片或動作片,總之一松喜歡看電影,喜歡那種悠閒又輕鬆愜意的感覺。電影院裡沒有一整機客人和機組人員的生命讓他掛心,只管自己開心與否就夠。

 

他有時會邀チョロ松一起去看電影或逛書店。他們選擇的方向雷同,對電影.演員.書籍.作者的喜好相去不遠。一松總是把チョロ松當成休假日好夥伴,他們常常一起行動,就連在公司裡,兩人也走得很近。就算工作內容不同,但兩人從來不缺話題。

 

比發現自己愛小說.愛電影還要晚幾個月,一松發現自己最喜歡的變成チョロ松。

 

也許是因為家庭和學校的關係,一松很少接觸到視力差的人。接觸到了也不會深交,反正他對誰都沒甚麼興趣,別人如何與他無關。但他就偏愛チョロ松,尤其是他戴著眼鏡的樣子。小小的眼睛藏在氣質的眼鏡後頭,使他整個人多了一份書卷氣息,看書時常會不經意地推眼鏡,從寒冷的外頭走進溫暖的小舖裡時眼鏡會變得霧霧的,那時他有點嫌棄的把眼鏡擦亮的表情,或是失去了眼鏡而慌張無措的樣子,一松都很喜歡很喜歡。チョロ松可愛極了,一松每天都這麼想。

 

因為他,一松不再對機長這個職業無感。他覺得很榮幸能夠載著他所愛的人,和他所愛之人的夢想,在天際展翅翱翔。

 

「如果有機會真想坐在你旁邊看看呢...」

チョロ松滿足的喝完麥茶。麥茶的熱煙使他的眼鏡變得白茫茫的,チョロ松趕緊將眼鏡摘下來,仔細地用拭鏡布擦拭。

「機長室裡可能不行,但其他地方都可以。」

一松也喝了口麥茶。

「甚麼意思?」

チョロ松不解的戴上眼鏡,小眼睛充斥著疑惑,向對面的人襲去。

「就是...你可以一直坐在我身邊的意思。」

「電影票連坐...?我們本來就連坐吧?」

戴眼鏡的,充滿菁英氣質的空少先生チョロ松君,太過遲鈍而讓機長先生只能俯首稱臣。

「...你的腦子也近視了嗎...?」

「哈?」

 

松野一松,機長先生,至今為止對空少君的好感表現全都只是浮雲。

看來追妻之路還很遙遠,可能只能讓空少君真的進入機長室裡,讓兩人朝夕相處了。

 

 



-END-


是篇怪文章orz

跟眼鏡真的沒什麼關係,我當初在想大架構的時候也不是這樣。

為甚麼最後會變成這樣呢?

我真的不清楚。請不要打我(被打死

謝謝看到這裡的,溫柔的您!!!

好久沒有上lof,來浮個水除個草(癱

最近剛考完試啊...壓力爆炸(

來這裡總是很放鬆嗚嗚嗚真的好喜歡lof!!

评论(7)
热度(55)
© HONI (ほ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