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松】ピエロ(下)

大家好,我是暴字數又暴肝的HONI(倒

字數4500+比前兩章相加還多(吐#

\曲子→ピエロ(youtube)  

\上篇點我/  \中篇點我/  \本篇/

\速度松--おそチョロ(其實寫到最後我也不覺得有CP了(gan#

\チョロ松是小丑的私設

\ooc滿天飛(#

\繁體字注意!!

「團長說,這裡是他的家鄉,以後決定常駐在這裡!」

距離上次的再會,又過了幾個星期。

おそ松幫忙打跑砸石頭的壞孩子,保護チョロ松不再受到攻擊。

「欸…不去下一個城市了嗎?」

おそ松眼裡閃著期待與一絲絲失望。

 

“想要跟小丑先生一起去旅行…”

 

「不過,如果有工作要接就會到其他城鎮去。最後還是會回來喔!」

チョロ松彷彿知道おそ松的失望似的,也或許是憶起了おそ松的願望。

 

“我啊,很想很想離開這個城市!外面有好多有趣的事情,對吧!?”

 

チョロ松的日常是おそ松的願望,おそ松的日常則是チョロ松一直一來所求的平靜。

如此相反,就像紅色的花朵和嫩綠的翠葉般。

 

「要出城的時候要叫我一聲!我想跟小丑先生一起旅行!」

おそ松開懷暢笑,還露出了不甚明顯的虎牙。

「…好。」

 

“不過團長應該不會答應吧...。”

 

チョロ松不忍澆一桶冷水在興致勃勃おそ松頭上。

團長自從來到這個城市後,看向チョロ松的眼神就一直很奇怪。

好像希望他不要離開自己。卻又替只能冤屈於小馬戲棚的チョロ松感到不甘,想盡辦法想把他往外推。

所以這幾個星期內,チョロ松能夠外出的時間變多了。

團長不再要求チョロ松必須待在馬戲棚裡,練習已經駕輕就熟的雜耍。

「能出門賺錢就快去!不要一直待在這,是在等我養你嗎!?」

每當下午兩點一到,團長就會如此嚴厲的教訓チョロ松。

剛開始,チョロ松慌張的揣著幾顆小球和一條絲巾就匆匆忙忙走了。

後來,チョロ松會在下午一點半就開始準備表演物品,有時會邀請馬戲團的前輩一同前往廣場。表演內容更加豐富有趣,チョロ松的名聲也更加發揚。

 

慕名而來的觀眾愈來愈多,只要下午三點一到,人們便會期待今天是否又有新的把戲要演出。

 

“團長果然…很奇怪。是因為回到了家鄉,變感性了嗎?”

 

與團長生活少說也有八年的チョロ松,很輕易的察覺到團長的異常。卻又不敢對一直以來倔強不已的團長釋出關心。

他知道,團長的內心,有一場內戰正浩浩蕩蕩的進行著。

 

時間過得很快,七年是轉眼間的事情。

 

おそ松一家子長高了,チョロ松不遑多讓地長到與松野五兄弟相同的高度。

おそ松的言詞開始糟糕了起來,チョロ松的吐槽能力悄悄的提升到無人能及的境界。

 

おそ松七年前是個有點寂寞的孩子。因為兄弟們互相搭檔而感到被冷落的おそ松,七年後任性的樣貌,被弟弟們狠狠唾棄了。

 

カラ松五年前還是個認真的好孩子。現在卻成了穿著亮皮褲.皮鞋.黑夾克.墨鏡,言語攻擊力大增的的肋骨殺手,飽受眾人的嫌棄。

 

一松兩年前還是個正經的乖孩子。七年前慌慌張張尋找おそ松,認真替おそ松感到擔心的一松,如今卻集SM於一身,成為陰鬱黑暗的貓控。

 

十四松七年前是個愛哭的孩子。但七年當中不知出了什麼化學變化,成了現在無法解釋的神奇存在。隨身攜帶球棒的可怕興趣也不知為何出現。

 

トド松三年前突然愛上晨跑,最近開始偷偷打工,之前還有一次尾隨チョロ松出城。一切都沒有告訴兄弟們或是チョロ松。事情曝光後被冠上「Dry Monster」的稱號。

 

チョロ松七年前總是微笑,七年後還是。面具從來沒有換過,可能因為習慣,又可能因為適合。練就了可觀的吐槽技能,培養了更多更多死忠粉絲。

 

團長心中的內戰還沒打完。隨著歲數的增長,チョロ松慢慢看得出來。

團長有事情瞞著他。

 

「小丑先生…你可不可以露一下你真正的臉啊?為什麼要隱藏著情緒呢?這樣帶著微笑面具不就是在撒謊了嗎?」

有一天,おそ松在廣場表演結束後,有點發怒的走向チョロ松。

兩人不知不覺已經認識七年,おそ松卻從來無法確知チョロ松的心情。儘管聽語氣勉強能辨認出喜怒哀樂,但只要沒有言語,おそ松對チョロ松的狀況便一無所知。

面對這樣,チョロ松單方面將おそ松的一切收進眼底的情形,おそ松感到十分不開心。

「你這樣隱藏著一切太狡猾了吧?我也想更了解你啊!你這樣的謊言讓我很…」

おそ松沒有說下去,而是將頭偏向另一邊。

十七歲的大男孩,撇著嘴,瞪著右下方的地面,拳頭握的老緊。

打從チョロ松在表演過程被丟石頭,卻憋住聲音,裝出歡快小丑的樣子開始,這樣的不滿便時時刻刻縈繞在おそ松左右。

「我並沒有說謊喔。我所表現出來的都是真的啊。」

チョロ松用微笑面具歪了歪頭。他不想讓任何人擔心。他不討厭自己的工作,但他更希望自己只是個普通的少年。

也許可以去上學,去交很多很多的朋友……。有著這樣想法的小丑,表演時的嘴角鮮少上揚。

おそ松一聽到チョロ松這番話,驚訝又火大的提起チョロ松的衣領,過了大概兩秒,再無言的放下。

「我要回去了。」

おそ松轉身,跑去與今天與他作伴的十四松會合,踏上歸途。

 

“啊啊。生氣了啊…”チョロ松喪氣的低下了頭。

今天小丑的面具依舊笑著。

 

「チョロ松,你過來。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訴你。」

五點整回到馬戲團,チョロ松即刻收到團長的指令。

團長今天稀奇的沒有生氣,稀奇的露出不捨的表情,稀奇的微微顫抖。

但チョロ松感覺得到,團長心中的內戰,已經熄了烽火。

「你記得自己的姓嗎?」

團長盯著チョロ松一兩秒,接著深吸了口氣。

「你啊,是我在這個城鎮撿到的孩子。」

「那時的你好小,大概兩歲吧?宏亮的哭聲把半夜熟睡的我給吵醒。你坐在我家門口,因為那裡是附近唯一的光源。」

「你好像走了很長的路,可能迷路了,手中緊緊攥著紅色氣球的線,害怕的放聲哭泣。」

「紅色氣球上印有本地遊樂園的LOGO,可能你在那裡走丟,又迷路到我家門前了吧。」

「大半夜的我累死了,想盡辦法把你哄睡後,拖著你進我的房間。雖然那時是夏天,夜晚還是會冷的。我怎麼能讓兩歲的小孩在外面受凍呢?」

「但我隔天還有別市的表演,你要我拿你怎麼辦?本來想說,帶著你一起去表演,表演完後再把你交給這裡的警局。但是行程發生變動,要再回到這個城市,恐怕要好久好久以後。我沒什麼可以託付的朋友,交給外地的警局又不放心,只好帶著你到處跑。」

「跑著跑著也跑出了感情,就好像養了一個兒子。忍不住對你兇點,對你嚴格點,因為我把你當成親生兒子來教導。」

「你是個很乖巧又很有天賦的人,チョロ松。現在我們又回到這裡,我本來想著,終於能放下八年來的重擔,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我卻遲疑了。我不想失去你,失去養到現在已經有十五年的孩子。」

「我也明白這是不對的。我必須將你送回你真正的家。你必須去上學,受教育,而不是縮在我這小小的馬戲棚內。」

「可是我害怕,害怕再也見不到你,找不到你。好不容易把你養到十七歲,卻要眼睜睜的看別人把你帶走……」

「我不希望你被別人看到臉,被知道名字。因為這樣,你隨時有可能被帶走,連讓我知道的機會都沒有。」

「所以我掙扎了好久好久,到今天,我終於決定要…要讓你回去。」

「但是…拜託你…在演完這次的公演後…再走,好嗎?」

團長講到這裡已經哽咽不已。

チョロ松現在十分的慌亂,他想氣團長為什麼隱瞞他,想對團長大吼,對他發怒,因為他浪費了十五年的光陰在這樣小小的棚子裡不見天日,從來沒有在好朋友的面前露過臉,還因為這件事情與朋友吵架… 

但看到這樣的團長,チョロ松捨不得對他生氣。他似乎能理解團長的感覺,就像他知道,就算團長再兇再可怕,也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保護他,愛他。

他也把團長當成自己的父親一般敬重。

チョロ松第一次,抱住了一直以來害怕的團長。輕輕拍著團長的背,答應他會演完公演再走,安慰著絕對還會來探望他。講著講著自己也忍不住淚水。

團長用盡全力摟住瘦弱的チョロ松,毫不在乎形象的哭泣。

這樣的傍晚,一對相處了十五年的父子,相擁而泣。

沒有人注意到,有一張似曾相似的面孔,好像曾拿石頭攻擊年幼的チョロ松吧?悄悄走向舞台,拿著小刀,將公演時小丑要在上面騎單輪的粗繩割出了一個口。

誰也沒有看到他離開,如同沒有人看到他進來。

 

公演的日子很快就到了。

作為小丑最好的朋友(冷戰中)的おそ松,還是以最快的速度,為家人們搶到了最前排的票。

在馬戲棚內的道具及器材,比在廣場還要好太多了。表演更加精彩,更加驚險,高潮起伏震懾人心,效果比在廣場好上五倍。

作為重頭戲的高空單輪,在一陣熱烈的掌聲中展開了。

那條被切割過的脆弱繩子,沒有人發現。

チョロ松深吸了一口氣。這是他做為小丑的最後一次演出,絕對要以最美好的姿態回應觀眾。

他踩上單輪,雙手舉著平衡桿,小心翼翼的踩下每一次的踏板。

在他騎到最中間時,意外發生了。

繩子忽然斷裂,一切都在幾秒內同時發生。

墜落的小丑.碎裂的面具.可怕的撞擊聲,尖叫聲,還有奮不顧身爬上臺的おそ松。

小丑臉朝下墜地,全身大概多處骨折。

カラ松急忙請救護車來到現場,トド松被眼前的景象嚇到哭了出來,團長站在後臺昏了過去。

就在おそ松輕手輕腳的把小丑翻了一個角度,讓他面部朝上時,松野家所有人都傻愣的盯著那張臉龐。

此刻正拼命擠出虛弱笑容的小丑,有一雙帶著一點翠綠的小眼眸,有著與松野家五兄弟一模一樣的臉,一模一樣的身形。

他是十五年前,在遊樂園裡走失的三男チョロ松。

「啊…本來想在公演後就坦白的…沒想到竟然…嘿嘿…」

チョロ松虛弱的笑出了聲,血順著臉頰的弧度落到下巴。

「我叫チョロ松,沒猜錯的話,可能是十五年前走失的三男吧?我自己也不確定…」

チョロ松一邊說著,一邊有點吃痛的閉上眼睛。直到感受到上方低落的溫熱液體。

「おそ松你不要哭…笑一個好嗎?已經太久太久沒看見你的眼淚,我很不習慣呢。」

察覺到おそ松的眼淚,チョロ松想抬起未斷的右手抹去おそ松的淚水。

おそ松卻輕輕握住チョロ松的手,眼淚更加猖狂的不停落下。

「如果痛的話就給我說出來啊!!!想哭就哭,想生氣就生氣,很丟臉嗎!?」

「就算你不笑也沒關係啊!只要是真實的你,怎樣都好!怎樣都沒問題!」

「不用去忍耐疼痛.孤單也沒有人會責怪你!就哭吧,我也會陪你一起掉眼淚…」

チョロ松看著掉淚的おそ松,最終也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

這恐怕是他既兩歲後,最大聲,又最淒絕的哭聲。

「謝謝你,おそ松兄さん…謝謝嗚嗚哇啊啊啊啊」

“我好像…又可以想起來自己長什麼樣子了。”

“會哭,會生氣,會高興的,除了微笑面具以外的臉龐。”

“おそ松兄さん,謝謝你幫我找回了チョロ松的臉龐。”

那個會撒謊的小丑,已經隨著碎裂的面具,消散在舞台上了。

最後チョロ松整張臉被血及眼淚給弄得亂七八糟,昏了過去。

 

「チョロ松~陪我玩啦~兄さん要寂寞死了。」

おそ松趴在チョロ松的腿上,用上半身滾來滾去。

「不要。おそ松兄さん去找別人啦。」

チョロ松正津津有味的看著トド松幫自己帶來的書籍。一直沒有空閒讀書的他一點也不想受おそ松的干擾。

「要說別人,病房裡也只有你啊!?」

おそ松一臉怨恨的抬起頭,臉上大大寫著「無聊」

「喲Brother,我們來找你囉。」

カラ松提著一袋東西走進病房。身後跟著一松.十四松.トド松及六胞胎的父母。

「チョロ松,身體復原的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松代輕輕握著チョロ松的手,心疼的問道。

「不,沒事的,媽媽。」

チョロ松露出一個暖暖的笑容。

「チョロ松兄さん為什麼沒有先檢查那個繩子啊!?是笨蛋嗎?」

トド松用自己的方式關心著チョロ松,チョロ松苦笑著回應

「對不起啦トド松…」

「チョロ松兄さん現在好嗎?好嗎?好嗎?」

十四松睜大眼睛看著チョロ松的臉,好像想穿透繃帶看到裡面的傷口。

「沒事,我沒事喔十四松。還有這樣是看不見傷口的。」

チョロ松很開心的笑了。

「沒事…就好。以後要小心…」

一松默默的站在床邊,彆扭的抓緊衣角。

「嗯,謝謝你,一松!」

「Brother身上的傷真是太terrible了!我感覺我的heart要被撕碎了啊!」

カラ松情緒激動的講著痛語,隨即被一松揍了一拳。

「好痛好痛好痛!!!カラ松兄さん太痛了吧!?」

チョロ松笑到流出了眼淚,聽到チョロ松喊痛的兄弟們馬上會意過來,一起開懷大笑。

“這就是家人.兄弟的感覺吧!”

おそ松盯著チョロ松瞧,可能是因為相識七年的默契,兩人相視而笑。

「能認識おそ松\チョロ松,真是太好了!謝謝!」

兩人同時講完同一句話,一起愣住,一起臉紅,然後一起笑。

チョロ松很滿足的躺在床上。

今天,也作為松野家的三男,努力的前進吧。

大丈夫,大丈夫。


-END-


チョロ松「對了說好要一起出城!?」

おそ松「好像有說過來著?啊不過沒關係~以後我們自己去就好啦~」

チョロ松「我覺得你笑容有詐是錯覺嗎?」

我寫完了(躺

非常愉快能寫完這篇文章!

雖然超級無敵多的伏筆沒有寫完(艸

也非常感謝能遇上這首歌!

感謝看到這裡的神明大人們,請好好休息保養你們的眼睛(#

以上,是HONI的獨家完整報導!

评论(6)
热度(36)
© HONI (ほに)|Powered by LOFTER